欢迎来到黑龙江农业经济职业学院智慧农业分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会   >   正文

我系教工党支部开展大豆种子采集活动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3-09-29

为推动我院在大豆种质资源方面的研究并为后续的农业科研工作打好基础,927日下午,在支部书记邢立伟同志的带领下,智慧农业系全体党员教师在学院农场开展了大豆种子采集活动。

在采集活动开始之前,参与活动的教师党员们进行了详尽的现场调查。他们通过查询专业文献等方式,详细了解了大豆种质资源的相关信息,并确定了采集的区域和目标。此外,他们还充分了解了本地的气候、地形、土壤等情况,为接下来的采集工作提供了重要的参考。

在现场调查结束后,教师们开始了大豆种子的采集。根据不同品种的特点,同志们采用了不同的采集方法。有的地方用手摘,有的地方用机器采。在采集过程中,教师们对每个样品都进行了分类、编号、统计等工作,以便日后利用和研究。

此次大豆种子采集活动,不仅丰富了学院的种质资源库,为后续的大豆研究提供了重要保障,也增强了同志们的团队协作能力,提高了实践动手能力。

大豆课题组的教师党员王玉莲等同志表示,今后将继续致力于大豆种质资源的研究与开发,为农业生产提供更多优质的大豆品种,为农民增产增收做出更大的贡献。

 

© Copyright 2012 黑龙江农业经济职业学院 All Right Reaserved. 拥有所有版权
地址:黑龙江农业经济职业学院 电话:0453-6402412 QQ:627341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