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农业经济职业学院智慧农业分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会   >   正文

我系学生开展清除豚草活动

作者: 肖子恒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3-09-25

随着城市生态环境的改善,各种植物旺盛生长,然而,有些“不速之客”也悄悄在我们的环境中落户,威胁着我们的生态环境和健康。这其中,豚草就是一种极具危害的外来入侵物种。幸运的是,一群具有环保意识的大学生正挺身而出,深化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认识,开展一场“除豚草、护校园、守健康”的行动。


   豚草(Ambrosia artemisiifolia L.),原产于北美,是一种生命力顽强的植物。它经由朝鲜入侵我国,能够在短时间内迅速繁殖,排挤其他本地物种,破坏生态平衡。更严重的是,豚草的花粉极易引起过敏反应,是牡丹江地区此类疾病高发的重要原因之一,严重威胁公众健康。
   9月25日,由智慧农业系2022级作物、绿食、水利、园林园艺等专业学生组成的除豚草志愿者联盟,在新建成的温春左岸公园由肖子恒老师带队并讲解,深入了解了豚草的危害。他们明白,保护环境,维护生态平衡,是每一个公民的责任。


   “除豚草、护校园、守健康”不仅仅是一场环保行动,更是一场社会责任的实践。大学生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什么叫做“从我做起”,为全校师生和社区居民树立了良好的环保榜样。
   通过这次活动,大学生们也加强了团队合作,提高了环保意识,更加深入地理解了生物多样性的重要性。

同学们表示,将会把这种环保精神带入到日常生活和学习中,去影响更多的人。他们用实际行动守护着我们的环境和健康,为构建美好校园、和谐社会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除豚草、护校园、守健康”,让我们共同守护我们的家园,为健康的生活环境努力!

© Copyright 2012 黑龙江农业经济职业学院 All Right Reaserved. 拥有所有版权
地址:黑龙江农业经济职业学院 电话:0453-6402412 QQ:627341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