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农业经济职业学院智慧农业分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会   >   正文

我系在陕西开展“追寻红色记忆,传承红色精神”系列思想教育活动

作者: 张娣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3-07-28

2023年7月20-27日,由智慧农业系邢立伟院长和杜兴臣教学副院长组织20名骨干教师赴陕西杨凌参加了现代农业技术实践能力提升培训班。本次培训承办单位为全国重点建设职教师资培训基地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期间,智慧农业系成立(西安杨凌站)临时党支部,并开展了一系列的“追寻红色记忆,传承红色精神”思想教育活动。

在智慧农业系党总支的统筹下,先后组织教师举行了智慧农业系党总支教师党支部学习研讨会、三产融合助力乡村振兴典型案例“无中生有”---袁家村的艰苦创业和创新理念考察之行活动,并赴扶眉战役纪念馆开展“铭记历史、缅怀先烈”传承红色基因活动。

红色教育是中国职业教育的题中之意,本次省外红色教育系列活动的开展,不仅弘扬了红色革命精神,更为明晰职业教育的价值指引了方向,是一次亲身感受和体验中国革命历史的重要举措。

通过参观红色革命遗址、听取先烈事迹、开展实地考察等方式,教师们能够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革命斗争和建设时期,感受到红色资料沉淀的浩气凛然和伟大历史背后的真实故事。不仅加深了教师对中华民族伟大历史的理解,对国家的贡献者保持敬仰之心,更重要的是对于今后团队协作和凝聚力加强具有意义。同时,教师在今后的工作中能够更好的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培养他们的爱国、敬业、奉献的精神。

通过在革命老区陕西杨凌开展“追寻红色记忆,传承红色精神”系列思想教育活动,提升了教师的综合素质和思想品质,增强了爱国情怀和社会责任感。相信在学院的带领下,一定会助力中国职业教育事业走向更加美好的未来。

© Copyright 2012 黑龙江农业经济职业学院 All Right Reaserved. 拥有所有版权
地址:黑龙江农业经济职业学院 电话:0453-6402412 QQ:627341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