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农业经济职业学院智慧农业分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会   >   正文

携手共育同一颗草莓、实现同一个梦想

作者: 张娣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9-16

2022915日,智慧农业系无课教师与农学党员学生开展了“携手培育同一颗草莓、实现同一个梦想”为主题的党员活动。

活动前,由智慧农业系基地主任邓宏志准备好了草莓苗和劳动实践工具。

活动中,老师首先手把手细心的教授学生如何进行剪根、培土、固定等操作要领;耐心的示范学生如何才能把草莓栽种整齐,便于管理;随后全体师生党员戴起手套,拿起工具,分小组按分工行动相互协作;历经4个小时,全系30多名党员的共同努力夏,最终完成一整棚的草莓苗栽种。为实现我院反季(冬季)草莓的上市,做好了坚实基础。

在活动的最后,老师们对学生们提出了殷切期望:“农业是不可替代的行业,是前途无量的行业,希望同学们“时有所需,必有所为”,未来可期,加油。”学生们也表态:“不断努力,不断奋斗,发扬年轻人的朝气,为农业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

这次活动不仅提高了学生的实践技能,更是智慧农业系推进“三全”育人的实践举措。通过此次活动,党员师生们弘扬了劳动精神,在劳动中积累了实践经验,提升了劳动育人的实效,同时还增强了师生之间的良师益友情谊,培养了学生学农爱农务农的三农情怀与责任感。能为学院智能棚的良性循环使用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师生都非常满足。

  “携手培育同一颗草莓、实现同一个梦想”不仅是一次劳动实践教育课、劳动实践活动,更是为实现农业强国梦想的那一颗火花,璀璨亮丽。

© Copyright 2012 黑龙江农业经济职业学院 All Right Reaserved. 拥有所有版权
地址:黑龙江农业经济职业学院 电话:0453-6402412 QQ:627341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