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农业经济职业学院智慧农业分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会   >   正文

我院教师赴海林市新安镇开展蘑菇种植技术指导工作

作者: 张娣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6-14

近日,海林市科技特派员小分队,针对新安镇食用菌种植生产管理,开展系列指导工作。

2022年6月8日,高教处处长张春凤带队,智慧农业系食用菌团队张娣、姜国胜、杨英韬老师组成指导小分队下基地、下田间进行现场交流与指导。

对接乡镇永乐村李辉书记积极组织对食用菌种植有兴趣的农户,开展栽培管理生产前的动员与筹备会议。并完成由我院科技特派员张娣老师为农户提供的1500袋榆黄蘑菌种接收工作。

会上,张春凤老师对学院科技特派员服务的前期准备和指导工作做了肯定,并对支撑保障情况做了详细介绍。随后,针对村书记和农户提供的技术培训要求,部署了下一步培训内容和工作安排。

张娣老师为农户介绍蘑菇种植前期农户需要准备的工作和基本的生产知识,为后续开展工作做了铺垫。一是提供榆黄蘑菌种1500包如何放置复壮;二是在水稻育苗棚或其它闲置大棚种植榆黄蘑试验;三是学院提供菌种与技术。利用闲置大棚,生产榆黄蘑,拓宽销售渠道。为进一步鼓励农户进行生产种植积累经验和建立信心。

最后,服务双方经过交流达成一致,并对6月份的具体工作做了整体安排。本次活动为将来农户大规模推广生产示范积累了宝贵经验。

© Copyright 2012 黑龙江农业经济职业学院 All Right Reaserved. 拥有所有版权
地址:黑龙江农业经济职业学院 电话:0453-6402412 QQ:627341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