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农业经济职业学院智慧农业分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分院热点   >   正文

我院省科技特派员团队开展技术服务活动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6-20

近年来,东宁市绥阳镇把小小黑木耳做成了推动当地经济发展的大产业。从木耳种植,到菌袋菌种生产,到木耳技术研发、深加工、销售等全产业链循环发展的黑木耳产业领跑全国。但在农业发展过程中还存在着一些瓶颈问题。如废弃菌袋处理,大田作物种植模式、种植品种单一,部分产业转型等问题制约着当地农业经济的发展。

2022年6月14-16日,我院智慧农业系省级科技特派员团队王海龙、张娣、邓宏志、徐强、胡月等教师团队前往东宁市绥阳镇开展农业技术服务活动。

实地走访绥阳镇柞木村开展技术服务活动,针对耳农在生产过程中出现不出耳、掉耳的问题,张娣老师实地了解情况、判断、提出解决方案,并将问题菌袋带回进行分析检测。

来到绥阳镇三道岗子村,针对村里的农业产业、技术需求情况,教师团队做了黑木耳栽培技术、黑土地保护、新农村规划建设、作物育种等方面的技术培训活动,培训后农民与各位老师深入交流,受益匪浅。

同时,教师团队走访了东宁市黑木耳交易大市场,参观了东宁市黑木耳博物馆。

 

© Copyright 2012 黑龙江农业经济职业学院 All Right Reaserved. 拥有所有版权
地址:黑龙江农业经济职业学院 电话:0453-6402412 QQ:627341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