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农业经济职业学院智慧农业分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分院热点   >   正文

鲁绪才老师开展科技特派员助农培训活动

作者: 鲁绪才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6-18

为落实牡丹江市科技特派员相关指示精神和我院“百村千社万户”公益助农文件精神,切实发挥专业教师智慧资源,服务区域农业发展,2022年6月14日上午,智慧农业系专业教师鲁绪才与牡丹江市就业局积极对接,在爱民区区委为本区农业生产者举办了一场“草莓栽培技术”专题培训会。

培训从上午10点开始,鲁老师就本区草莓产业发展现状、面临的问题、未来草莓栽培种植的前景予以讲解,围绕草莓栽培所涉及到的关键技术,重点分析了无土栽培、高架栽培、反季节栽培在未来草莓生产中的优势,并针对草莓生产过程常遇到的病虫害防治、肥水管理等专业技术问题进行了剖析。

本次培训为想从事草莓生产但缺少生产经验的农户捋清了草莓生产流程,提高了从事草莓生产的积极性,为现已从事草莓生产但因缺少科学指导而造成效益低下的莓农掌握关键技术要领并有针对性进行科学管理从而提高生产收益提供了保障。在互动问答环节,参与培训的学员积极踊跃提问,就草莓育苗、定植等环节的关键技术进行提问,鲁老师一一予以详细解答,获得了良好反响。

牡丹江市就业局领导孙晓红、王琨等人组织并参与了本次培训活动。

© Copyright 2012 黑龙江农业经济职业学院 All Right Reaserved. 拥有所有版权
地址:黑龙江农业经济职业学院 电话:0453-6402412 QQ:627341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