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农业经济职业学院智慧农业分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会   >   正文

科技助农,食用菌团队在行动

作者: 张娣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6-14

2022年6月9日上午,黑龙江农业经济职业学院智慧农业系省级科技特派员张娣带领食用菌团队成员杨英韬老师和姜国胜老师到海林市新安镇进行榆黄蘑种植现场指导。

本次服务对象为新安镇永乐村、新安村和平村三个村的20余户菌农。服务内容为榆黄蘑下地之后的技术管理,主要是如何进行下地开口和榆黄蘑生长环境的管理。针对相关问题,张娣老师带领食用菌团队在交接完菌袋之后第二天进行现场技术指导工作。

在现场,首先张娣老师讲解与示范了下地、摆袋、开口等术动作要领农户进行了模仿操作针对操作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张娣老师及团队成员一一进行了解答。

随后,姜国胜老师对分段式浇水的方式和注意事项为农户进行了讲解,并对遭遇不良天气时的管理问题给予了应对方案。

新安镇以大田农业水稻种植为主。各村书记看到水稻育苗棚育苗后能够进行榆黄蘑生产,都喜出望外。希望能够在学院科技特派员的技术指导下,能够带来农户寻找新的收入方式。纷纷对育苗棚后生产榆黄蘑种植的试验项目充满信心,表示先积累一定种植经验,再进行推广示范。

© Copyright 2012 黑龙江农业经济职业学院 All Right Reaserved. 拥有所有版权
地址:黑龙江农业经济职业学院 电话:0453-6402412 QQ:627341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