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农业经济职业学院智慧农业分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正文

农学系就业行动第三站----走进省内多个实习企业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5-28

为了进一步深入校企合作,加强疫情期间18级学生管理,掌握学生在外实习情况,同时听取用人单位对我系人才培养的反馈意见,2021年5月14日,农学系就业团队一行先后走访了黑龙江大北农、德强生物、绿洲之星等企业看望我系18级顶岗实习学生,并对企业情况和实习生实习情况展开了调研。

德强生物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8年,是一家主营生物农药的高新技术企业,是黑龙江省生物农药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公司管理层及科研开发人员可满足公司主营产品项目在研发、制造和市场拓展方面的要求,具备一定的行业竞争力。德强生物现有我系18级实习生5人,目前5名同学在市场部开展推广工作。据调研了解,5名实习生工作认真努力,积极主动,勤恳好学,企业对我系实习生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德强生物表示,公司将进一步发挥企业主体作用,充分利用企业优质实习条件和人力资源,拓展合作广度和深度,以产教融合助力校企双方发展,打造校企命运共同体,开启校企合作的新篇章。

2015年大北农集团率先在东北成立黑龙江大北农农牧食品有限公司。公司以“环境友好 成本领先”为发展战略,以“种养结合 生态循环”为经营理念,以“公司+生态农场”为生产模式,推动现代农业向规模化、智能化和生态化方向发展。农学院就业团队与大北农人力经理梁德新进行了深入详细的交流,企业对我系实习生给予高度肯定评价,企业表示会继续支持学院的发展,并在人才培养、成立“大北农订单班”、设立“大北农精英奖学金”等方面进行深入的合作。梁德新经理希望我系能够继续关注支持大北农集团,为大北农输送人才,加强合作交流,校企携手互惠“双赢”。

哈尔滨绿洲之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集产品研发销售为一体的肥料产销公司,公司采用的酵素发酵工艺和碳酶技术,拥有优良的生产技术和精密的生产设备,绿洲之星全体员工勇于探索、踏实肯干,艰苦奋斗,自2006年进入中国东北市场,凭借产品质量、技术服务优势和良好的信誉,赢得了广大经销商朋友和种植户的认可。绿洲之星人力总监接待了农学院就业团队一行,并带领我系教师参观了公司的工作区、休闲区、培训教室等多个区域,进一步了解了学生的实习工作生活环境。


随后,双方进行了座谈,进一步掌握学生实习情况,并与学生代表进行了交流,叮嘱学生在实习期间听从指挥,服从安排,时刻将安全放在第一位,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更加细致的工作态度做好各项工作,力争有所收获、有所成长!用人单位高度赞扬了我系学生,他们具有良好的专业基础和综合能力,有吃苦耐劳的精神和团队协作精神。

引校入企,成立订单班,把企业变成学校的实践基地,共同推进校企高质量发展。定向培养校企合作模式,是深化产教融合,实现校企共赢的必然选择。通过此次走访,我系进一步掌握了学生的实习情况,加强了与企业的沟通交流,掌握当前用人单位和社会对人才培养的需求情况,为我系在专业建设、课程设置等方面的改革提供了重要依据。

© Copyright 2012 黑龙江农业经济职业学院 All Right Reaserved. 拥有所有版权
地址:黑龙江农业经济职业学院 电话:0453-6402412 QQ:627341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