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农业经济职业学院智慧农业分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正文

农学系就业工作行动第二站--- 走进吉林乐盈农业科技有限公司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5-28

将教学优势和企业的实践结合,明确企业岗位需求和用人计划、校企共同制定培养计划并提供技术人员的支持,是农学系校企工作的重要内容,通过校企双方交流探讨,切实提高了人才培养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实现了校企双方的共同发展。

为持续拓宽学生实习就业渠道,提升学生就业质量,实现教学优势和企业实践结合,2021年5月13日,农学系就业团队一行来到了吉林省的第二站——吉林乐盈科技有限公司,与公司董事长王建新进行了校企合作交流。

吉林乐盈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座落于吉林省长春市农安县合隆镇,企业主营业务为:农作物杂交,常规种子研发、繁育、生产、加工、经销,化肥经销,技术推广服务等。

在乐盈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建新的引领下,农学系就业团队现场参观了各个生产车间,了解了玉米育种工作的各个环节、企业生产经营、科技研发、市场销售等情况。调研期间,王建新董事长详细的介绍了公司的发展现状、人才需求、合作意向等。随后,双方进行了座谈,就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方案制定和学生的就业形势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王建新董事长表达了与学院建立长期校企合作的意向,希望通过深度的合作,推进校企协同育人。

乐盈农科期望在玉米品种选育方向与学院深度合作,同时在合作的平台上带动学生专业技能的提升;为了激发学生在校期间对专业知识的学习兴趣,公司拟设立乐盈精英奖学金。双方就推进学生就业、校企合作成立订单班等问题上达成了共识,并就合作模式、后续学生实习相关事宜进行了具体沟通,实现了产业发展与充分就业的相互促进,以高质量合作促进校企“双赢”。

农学系就业团队通过调研企业的发展现状、匹配职业的技能人才需求、岗位需求,对改革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促进校企合作有着积极的推动作用。同时,加强了我系与就业单位的联系,拓宽了学生实习就业渠道,积极推进了疫情期间学生的就业工作,更好的实现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 Copyright 2012 黑龙江农业经济职业学院 All Right Reaserved. 拥有所有版权
地址:黑龙江农业经济职业学院 电话:0453-6402412 QQ:627341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