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农业经济职业学院智慧农业分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院所合作,绽放“薯”光

作者: 邰连春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6-10

在苗齐、苗壮、色幽叶繁的马铃薯实验田里,农学系马铃薯项目团队正在指导学生调查不同品种的苗情状况,在这块小小的实验田里,共种植了数个品种的马铃薯,面积虽小,却承载着农学系专家教授服务乡村、为“薯农”舒困解难的重任。

马铃薯作为我们国家重要的粮食作物之一,也是我国重要的粮食安全保障作物,“农业要振兴,就要插上科技的翅膀”,农学院高度重视马铃薯品种、栽培新技术的研发工作,为深入推进牡丹江地区马铃薯产业技术、科技创新合作,积极与科研单位精准对接,搭建产学研桥梁和平台。


3月17日,农学系马铃薯教学团队一行赴本溪市马铃薯研究所就马铃薯品种研发等事宜开展洽谈,院所开启了合作之旅,在马铃薯科学选种、科学种植、科学管护等方面达成了深度合作的初步意向,并通过立项进行马铃薯品种的优选和配套的栽培新技术,能有效解决当地马铃薯产量低、薯块小、抗病性差等问题,让本溪市马铃薯研究所带来的新品种、新技术在当地推广,有效促进马铃薯产业发展,推进牡丹江地区特色农业现代化建设,更好地落实国家马铃薯主粮化和“乡村振兴”发展战略。


本溪市马铃薯研究所始建于1979年,是我国早期成立的几所马铃薯专业研究机构之一,主要职能是从事农业实用技术研究、马铃薯新品种选育和高产栽培技术推广。先后选育推广了国家级早熟品种“早大白”和填补了我国加工品种的空白、适于鲜薯出口和食品加工的优良品种“尤金”,以及研究配套推广了种薯繁育、反季节棚栽等一系列高产高效栽培技术。积极为发展马铃薯的产业化,更好地服务三农,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合作凝聚力量,互补实现共赢。我院将以此合作为契机,以马铃薯产业为重点,在项目建设、科研创新、人才培养、技术服务、种薯繁育等方面开展务实合作,不断探索院所合作的新机制、新模式。

© Copyright 2012 黑龙江农业经济职业学院 All Right Reaserved. 拥有所有版权
地址:黑龙江农业经济职业学院 电话:0453-6402412 QQ:627341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