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农业经济职业学院智慧农业分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智慧水利”服务于民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6-06

202164日,我校水利工程专业田施雨老师应项目公司邀请至宁安市渤海镇对“宁安市响水灌区续建配套与节水改造”项目进行调研并对项目提出改进性建议。


项目主要通过信息化手段,用视频和超声波水位计将灌渠实时情况传递给管理人员,使管理人员能够通过手机电脑实时管理远程控制闸门启闭、事故处理、水费计费等水利工作。智慧水利的应用服务于民、造福于民,水量灌溉更加精确、计费精准,得到了当地水稻种植户的一致好评。


闸门控制在灌区信息化的建设中是技术的难点和关键,可靠性是首要条件。通过智慧水利的建设,使得闸门运行更加安全可靠。灌区的渠首泵房通过信息化检测技术达到自我调控水流量、启闭闸门。

项目孟经理讲解了项目的目前进行的概况和完成要求,并对项目存在的清淤及成品保护问题和田老师进行了探讨,听取了田老师提出的几点改进性建议。

© Copyright 2012 黑龙江农业经济职业学院 All Right Reaserved. 拥有所有版权
地址:黑龙江农业经济职业学院 电话:0453-6402412 QQ:627341615